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就业指导会顺利举行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科院     时间 : 2018-11-20     点击 : 235

11月16日下午,生命与环境科学院研究生就业指导会顺利举行。本次指导会邀请了李亚菲、耿新、高烨楠三位优秀硕士毕业生返回母校进行经验分享。

指导会伊始,由岳老师上台讲话,为大家拉开了就业指导大会的序幕。紧接着,植物学专业的硕士毕业生李亚菲学姐进行经验分享。她主要从考博与工作的区别、就职于大企业与创新型企业的区别等方面为在场学生进行讲解。李亚菲学姐指出:“考博与工作,也是一个亘古不变的纠结的话题,这个时候要将选择与自己的求职意向结合起来,如果想要去大学当老师,要非常明晰大学老师对于学历和教育背景的要求。”关于就职企业的区别,她说道:“大公司的好处是公司运营体系相对完整,未来可期,事业发展的每一步都有参照;创业型公司变动相对大,不确定性大,承担工作量更多。但是锻炼机会比较多,晋升空间比较大,氛围比较活跃。总而言之,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接下来,耿新师兄为在场同学分享他的择业经验。是植物学专业2016级硕士毕业生,现就职于杭州育才中学,担任初中科学老师。当谈及择业经验时,他强调:“所选择的职业一定要与自身的性格特征与能力特征相互匹配。对性格特征有充足的理解,才能有更加明确的方向;对能力特征有深刻的认识,才能迅速找寻到自己的定位。”同时,耿新师兄也指出,在求职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面对变换谨慎解决,遇到机遇和挑战多做准备,就能够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最后,由2018学科教学学专业的硕士毕业生高烨楠学姐进行经验分享。她建议在场的同学在择业时要注重志向和性格挑选工作,无论是选择进企业还是进编制,无论是任教于高中、初中还是小学,都有各自的优劣,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取舍。当谈及教师这一职业时,她说道:“教师职业的特点非常明显,优点就是稳定且有成就感,缺点是薪资方面不如企业。建议学弟学妹们在求职前夕多做准备,多与导师沟通,多多取招聘信息。

 此次就业指导大会的成功举办得益与各位嘉宾与老师的莅临以及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通过此次大会,同学们对就业形势有了进一步认识,就业观也有了进一步得提高。也将减少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的盲目性,转变就业观念,将自己的时间合理规划,学会自我评价,对自己有一个合理的定位。为就业而做好准备。至此,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就业指导会顺利结束。



124349146146150801



39695867752085748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