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花样幸福”——赴浙江自然博物馆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张颖     时间 : 2019-04-24     点击 : 167

4月20日下午14:00,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B.D.服务社前往浙江自然博物馆举办了“花样幸福”制作手工花篮活动。志愿者们提前到达活动场地对所需工具进行分类整理,安排妥当后就到一楼大厅去招募小朋友们前来参加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更加新颖,便吸引了许多家长和小朋友前来报名。

在手工制作花篮活动之前,B.D.服务社的干事和志愿者先在电子屏幕上播放科普视频,以便于更好地为接下来活动的开展做铺垫。他们通过动画的形式让小朋友更加容易简便地了解到自然界的植物。下午14:0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解说队的志愿者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自然界中花的形态结构,教会小朋友们怎么识别花的种类,让小朋友去发现花朵的美丽、自然的美好;之后,志愿者们大致给小朋友们讲解了一下手工花的制作过程,为的是留给小朋友更多自我发挥的空间,同时,志愿者在讲解过程中也加入了提问环节,为回答的小朋友准备了小礼品,让他们在踊跃的回答过程中既收获了礼物又学到了知识。

讲解结束之后,家长和小朋友们开始动手制作手工花篮。这次的花篮用的材料是丝网和铁丝,通过将丝网套在铁丝圈上做出一片片花瓣,然后利用胶布固定花瓣,手工花的制作就完成了。由于铁丝以及老虎钳比较危险,小朋友们大多都是在家长以及志愿者的陪同下完成制作的,但是整个过程中,志愿者观察到很多家长都是在小朋友的指导下进行,花篮的制作还是做到了让小朋友发挥自己的想象,做到积极思考动脑。尽管花篮制作过程比较复杂,时间花费较多,但是家长和小朋友们都很耐心并且很享受这个过程。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及时清理了场地,在场的老师给了志愿者们许多有益的建议,有助于志愿者们在进行下次活动时可以更加顺利。

通过这次制作手工花篮的活动,小朋友们在组合、搭配不同的花的过程中,感受大自然的美丽,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以及享受和父母合作的乐趣。B.D.服务社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小朋友们加强对植物的保护,懂得保护自然的重要性。

赴浙江自然博物馆之“花样幸福”折纸花活动1

赴浙江自然博物馆之“花样幸福”折纸花活动1

赴浙江自然博物馆之“花样幸福”折纸花活动2

赴浙江自然博物馆之“花样幸福”折纸花活动2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