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绿之翼”赴仓前宣讲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完成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胡斯远     时间 : 2019-07-05     点击 : 186

6月20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绿之翼”赴仓前宣讲小分队的暑期社会活动实践活动进入了准备环节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查垃圾分类的资料。查资料的工作由胡斯远同学通过上网、咨询环境工程专业教师完成。

众所周知,身边不管是小区、学校、街道等等日常会去到的地方,都有着众多分类垃圾桶,主要有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两种。表面上看,垃圾的分类,特别是是生活垃圾的分类很简单,可是看到的情况却是很多人无视垃圾桶上的分类指示随意将垃圾丢弃,或者有想将垃圾正确分类的却迟迟犹豫应该扔在哪一边。于是,查资料作为团队后续环节的重要基础便展开。经查询并与老师确认,生活垃圾常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而其中,可回收垃圾分为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类。废纸主要包括报纸、期刊、图书、各种包装纸、办公用纸、广告纸、纸盒等,值得注意的是纸巾厕所纸由于水溶性太强不可回收。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厕纸作为生活垃圾中最多最常见的垃圾之一,尝尝被人们误认为是可回收垃圾。第二,塑料主要包括各种塑料袋、塑料包装物、一次性塑料餐盒和餐具、牙刷、杯子、矿泉水瓶等。第三,玻璃主要包括各种玻璃瓶碎玻璃片、镜子、灯泡、暖瓶等。第四,金属物主要包括易拉罐、罐头盒、牙膏皮等。第五,布料主要包括废弃衣服、桌布、洗脸巾、书包、鞋等。厨余垃圾有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等食品废物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这些垃圾需要特殊安全处理。最后,其他垃圾有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

在了解清楚生活垃圾的基本分类情况后,不仅社会实践小组的后续活动能够更加顺利,完备地展开,更重要的是组员自身也认真补充了这一块的很多知识。相信这些知识在社会实践小组的宣讲和游戏互动环节中,将得到充分的利用,也将带动广大市民正确的,积极地进行垃圾分类。

六月二十一日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仓前社区环保宣传小分队 前期准备工作 (2)

分类倡议书

六月二十一日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仓前社区环保宣传小分队 前期准备工作

张贴横幅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