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食品添加剂及速食文化的认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向雨萌     时间 : 2019-07-08     点击 : 179

2019年7月7日,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就关于食品添加剂及速食的调查“舌尖安全”创立调查小分队,利用网上制作表格,邀请市民调表进行调查。

小组于7月7日展开调查。调查小组来到了杭州西湖区,想要具体了解群众对于食品添加剂及速食文化的态度与见解。当群众得知小组成员是调查小组以后,大部门市民都愿意填写调查问卷。小组成员发现,大多数女性更热心于填写调查问卷,并且大多数为在校大学生。有小组成员发现,大多数市民认为食品添加剂是化学手段合成的,并认为这些食品添加剂在一定剂量下是安全的。

调查结束后,小组成员就市民认为食品添加剂是否对身体有影响进行了更深层的探讨。结果发现,首先,近几年来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市民看到新闻后,认为食品添加剂有害于身体;其次,在宣传食品添加剂及速食文化这一方面,明显不够,除了在校大学生了解一些,市民群众大多都不太清楚。

大学生暑假实践活动有助于大学生在思想上认识到这次活动的意义,从而能积极主动的参加到活动中来,有助于大学生了解活动的得与失,总结经验教训,提高实践能力,希望通过这次的调查,食品添加剂与速食文化的认知能够有所推广,也希望生科学子能够在这方面有所作为。作为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学子,更应该重视市民对食品添加剂认知的重视,并不是所有的食品添加剂都是对人体有害的,大多数时候这些添加剂能够给人体提供一些营养物质,也要通过此次宣传、调查活动让大家去接受食品添加剂。

七月七日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调查问卷小分队在杭州发放有关食品添加剂及速食的调查问卷

     调查小分队发放调查问卷

七月七日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调查问卷小分队在杭州发放有关食品添加剂及速食的调查问卷 (1)

   调查小分队了解市民对食品添加剂的看法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