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杭州交通状况调研队赴火车站调研交通状况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朱海鹏     时间 : 2019-07-08     点击 : 260

2019年7月5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杭州交通状况调研队于杭州火车站进行了对交通现状的记录。参加本次记录的有朱海鹏,张嘉明,朱可悦,陈杭杰,朱涵逸,朱镜儒,张亚萍,赵冰倩,郭毅平,何楚寒,并由杨俊林老师带队。

上午同学们沿路进行共享单车的拍照调查,之后大家在火车东站一起去吃饭休息,下午则对火车东站进行拍照调查和问卷填写以及实时对过往的部分人员进行相关事项的问访。如对一组三口之家的采访中,同学们得知他们对于现在的出行比较满意,高铁基本可以便宜且快速地到达他们的旅游目的地,而且他们对于高铁的运营以及舒适性、便宜性十分满意,同时他们还时常通过高铁在浙江周边出游。在火车东站还碰到了外国友人询问一些路线,作为团队中口语最好的朱镜儒同学和外国朋友进行了流利的交谈。

最后,在杨俊林老师的指导下,本调研队对此次实践结果进行了整理与分析,大家需要认识到日常生活中的交通工具的产生的终极目的应是方便市民,不论人们采取哪种交通方式,目的都是为了获得最大程度的便利。

本次调研活动不仅促进了组员之间的默契和感情,为下次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也锻炼了团队与外界沟通的能力,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后续的调研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使得社会实践能够顺利地继续发展,更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新时代的交通精神的建设需要新时代的新青年去发展,需要与当代社会的核心价值观联系起来。

七月五日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学院  杭州交通状况调研分队 杭州东站取票情况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学院 杭州交通状况调研分队杭州东站取票情况

七月五日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学院 杭州交通状况调研分队 乘客排队情况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学院 杭州交通状况调研分队 乘客排队情况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