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室内甲醛含量检测小组赴仓前社区测定甲醛含量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卢云     时间 : 2019-07-08     点击 : 225

为了解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新宿舍甲醛含量,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由郑慧琳、王佳丽、梁雨桐等同学组成的室内甲醛含量检测小组,于2017年7月7日赴仓前开展室内甲醛检测项目。

由于天气原因,气温不高,原本来只可以密闭24小时就可测甲醛含量的房间,要密闭48小时候才可测量,因此事先和当地的居民进行了沟通,请他们配合同学将需要测量的地方进行密闭。由于在实践之前有人在旁专门指导测量操作及步骤,所以测量过程比较顺利,实践小组利用检测甲醛的仪器测出房间甲醛的数值,测量仪器是手持的,所以小组人员需要站在密闭的环境下测量甲醛含量,实践小组成员手持测量仪器等待仪器测量出甲醛含量数值,一个房间平均用时大概五分钟左右。测量房间时,时刻注意保持密闭,不能开窗通风,否则测出的甲醛含量数值将会不准确。实践小组成员秉承着先测整体再测局部的原理,先检测出了房间整体的甲醛含量,避免造成房间和柜子内的空气交换,导致测量的数据不准确,然后再检测柜子的甲醛含量,并在测量过程中保持柜子处于密闭状态,同学们分工合作,有的负责记录数据,有的负责拍照、携带物品和测量甲醛含量,由于天气和时间的问题总共就测量了15个房间的甲醛含量。

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小组成员在天气并不是很好的情况下,依旧坚持完成自己的工作,冒着雨从下沙坐车赶到仓前检测甲醛含量。检测过程中操作规范细致,将甲醛含量数值误差尽力降低。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爱岗敬业,做事认真负责任的一面。并且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小组成员也收获学习到了很多的东西,比如如何检测室内甲醛含量,以及检测时需要注意的关键点是什么等。

七月七日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生科院赴仓前社区室内甲醛含量检测社会实践小分队 室内甲醛含量测定 (2)

生科院赴仓前社区室内甲醛含量检测小分队测定室内甲醛含量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