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走近转基因”社会实践小分队制作宣传材料设计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杨思妤     时间 : 2019-07-08     点击 : 209

在本次“走近转基因”暑期社会实践中,宣制组主要负责海报、横幅、宣传册以及旗帜的设计,旨在向大众科普本次社会实践的主题——转基因技术。宣制组组长吴卓豫于动员大会结束后立即向组员分配了具体任务,每个成员的工作清晰明确,最终宣制组设计了两份海报,两种不同格式的宣传册,一个logo以及一条横幅。

首先,宣制组成员接受到任务后讨论出一个共同的主题,其关键词包括绿色,食品,基因,健康,科学等。然后,每个成员将按照统一的风格与主题来完成各自的工作,以保证作品的统一性与美观性,从而使大众在了解转基因的过程中感受到美的体验与收获。

宣制组成员在制作海报的过程中,积极在各大搜图网站上寻找背景和元素,做到背景和元素的样式与色调统一。此外,海报上所呈现的文字内容需要详实新颖,文字的排版也需要合理有序。综合以上要求,宣制组成员必须在设计海报前在脑海中构想出一个整体的框架,而后再对细节进行斟酌和修改。宣传册按照要求做成三折页的形式。旗帜是整个社会实践团队的标志,展现团队的精神风貌。设计旗帜上logo,需要宣制组成员富有创新的设计理念和独特的设计技巧,旗帜要在整体上呈现出团队的社会实践主题和精神。

总体来看,所有已经制作完成的宣传材料都富于创新,设计独特,讲究细节,内容新颖,给大众耳目一新之感。制作宣传材料的过程提高了宣制组成员团结协作的能力,所制作的宣传材料在日后的社会实践过程中将会被广泛使用,希望可以为整个团队的成功奠定基础。

在如今这样一个信息化的新时代,依旧有许多人对于转基因不甚了解,但“走近转基因”社会实践小分队通过海报宣传的形式将转基因的相关知识传播出去,使更多的人了解甚至深入地研究转基因技术。这虽然只是漫长征途中的一小步,但整个社会实践小分队将杭州师范大学生科院的精神融入进去,希望通过一点一滴的努力将我国的转基因技术推向一个更高的水平,也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七月三日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走近转基因”科普小分队 宣传材料成品

“走近转基因”科普小分队 宣传材料成品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