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智慧识物”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周方媛     时间 : 2019-07-10     点击 : 138

2019年7月8日,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B.D.服务社于浙江自然博物馆举办了“智慧识物”——亲子活动。

当天天气凉爽,没有烈日的灼热,来博物馆里参观的小朋友相比平时多了许多,更加便于B.D.服务社活动的开展。B.D.服务社的社员们也是早早地来到了浙江自然博物馆,马不停蹄地进行着准备工作,便于活动可以进行得更加完美。

活动的招募阶段,尽管博物馆对活动进行了广播宣传,但效果还是没有那么理想,B.D.服务社的干事们便下楼去招募小朋友,在小干事积极的宣传下,参加活动的家长朋友们络绎不绝地来到了举办活动的教室,活动现场瞬间变得十分热闹,充满了小朋友们稚嫩的欢笑声。

下午14时,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是PPT授课阶段,台上的“小老师”利用多媒体绘声绘色地向小朋友们介绍有关森林中生物的知识,台下的小朋友们听得很认真,接下来的日常知识抢答环节,家长和小朋友都迫不及待地站起来抢答,在这一环节里,小朋友和家长们对于大自然中的生物也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最后一个阶段是“智慧识物”游戏。首先家长们走到讲台来抽取小纸条,上面记录着他们所要比划的动物,然后家长们充分发挥他们的想象力进行模仿。同时,小朋友们也绞尽脑汁地在猜测答案。活动结束后,B.D.服务社颁发了奖品,由小朋友们带回家留作纪念。对于本次活动,家长们都说这样的活动贴近生活,也给他们带去了快乐,对B.D.服务社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大自然和我们每个人都密切相关,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小朋友们逐渐缺乏对大自然清楚的认识。B.D.服务社的“智慧识物”活动,向小朋友们表达了大自然与人类息息相关,让他们学会了如何尊重大自然。除了传递有关大自然的知识,B.D.服务社创办的“智慧识物”活动也增加了小朋友们的反应能力,更增进了家长和小朋友之间的互动,有利于促进了亲子间的感情。

七月八日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B.D.服务社 赴浙江自然博物馆'“小问号大知识”社会实践小分队 不同家庭交流7

小朋友互相交流作品

七月八日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B.D.服务社 赴浙江自然博物馆'“小问号大知识”社会实践小分队 亲子共制作超轻粘土4

亲子共同制作超轻粘土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