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垃圾分类,利国利民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吴丽晴     时间 : 2019-07-10     点击 : 205

2019年7月8日,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垃圾分类始于心,品质仓前我践行—绿之翼环保宣讲小分队前往余杭区仓前合作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实践小组在前期准备分类知识整理和垃圾分类问卷调查的制作,之后在仓前合作社区给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宣讲。实践小组具体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定义、垃圾分类的种类、重要性、误区和以及垃圾分类的模范国家。小组成员从各个角度给社区居民具体解释垃圾分类的意义:提高了废品回收利用比例,减少了原材料的需求,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普及环保与垃圾的知识,提升全社会对环卫行业的认知,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难度,形成尊重、关心环卫工人的氛围。

宣讲结束之后,小组成员和社区居民进行了垃圾分类的小游戏。社区居民都热情地参与了垃圾分类的简单问答游戏。大家对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干垃圾和湿垃圾进行深入了解。在游戏过程中,小组成员发现大家对干垃圾和湿垃圾的分类都掌握很好。但对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的分类还是有欠缺,例如可回收垃圾:牲畜粪便,泡沫,鞋带等;不可回收垃圾:用过的纸尿裤。游戏结束后,实践小组成员再次为社区居民深入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走出校园,踏上社会,展现自我的绚丽舞台,希望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对垃圾分类的推广及实施能够产生良好的促进作用,也希望生科学子在今后的生活中对垃圾分类方面有着自身的促进作用。

七月八日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垃圾分类始于心,品质仓前我践行 仓前垃圾分类宣讲小分队  分类知识宣讲 (4)

垃圾分类知识宣讲 

七月八日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垃圾分类始于心,品质仓前我践行 仓前垃圾分类宣讲小分队 垃圾宣传展示

 垃圾宣传展示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