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多一份关心,从居民开始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郭程锦     时间 : 2019-07-10     点击 : 211

人生中大约有80%的时间在室内、车内度过的,而其中60%的时间是在家中度过,因此室内空气质量对人体健康十分重要,新房装修带来的室内空气污染是倍受关注的一个社会热点问题,其中以甲醛超标问题最为严重。甲醛危害着人们的健康并且无法彻底清除。为此,生科院赴仓前社区室内甲醛含量检测小分队做了一个有关于室内甲醛问题的问卷调查,以下为调查结果:

本次共发出问卷20份,回收到的有效卷20份。小组成员对调查问卷进行整理后发现以下现象。本次调查对象包含各个年龄段人群,其中75%的调查对象家庭中有孕妇、老人或小孩。新房入住后,七成的家庭没有出现咳嗽、头闷脑热或皮肤过敏等不适现象。在受访者中,只有8个人知道甲醛的挥发期需要3-15年,而只有2人对自己的新屋做过彻底的专业检测治理,其余的人则只是做了简单的处理或者什么都没做。接近一半的人在新家装修三个月后才入住,而其余则在一到两个月就入住了。六成的人认为甲醛含量最高的地板为强化复合地板,还有6人认为是实木地板,其实实木地板中甲醛含量最低,而另外两种复合地板在制作过程中使用大量的胶,导致甲醛含量增多。有6人认为长期居住在甲醛超标的环境就一定会得白血病,其实不然,只是会增加得白血病的风险。有4人认为家里味道大甲醛就超标,而没味道甲醛含量就低,甲醛是无色无味的气体,人体很难判断其含量高低,只能通过专业的检测来判断。有6人认为装修时用的家具和板材都是环保达标E0级的就没问题了。有8人认为甲醛超标通风便可以住。只有7人知道甲醛是没有气味的。在装修房子时,有18人担心甲醛超标,2人担心苯超标。有8人认为甲醛的毒性可影响到基因。大部分人认为装修污染(甲醛)问题需要专业治理,但有人认为没有闻到气味就没污染了等等。

通过本次实践,小分队的成员们意识到应该多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尽可能的帮助大家认识到室内空气质量的重要性。

七月八日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生科院赴仓前社区室内甲醛含量检测社会实践小分队 调查问卷整理

小组成员整理调查问卷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