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垃圾分类推进方案”调查小分队走进宁波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孔海音 江洁     时间 : 2019-07-10     点击 : 182

7月9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垃圾分类推进方案”调查小分队的部分成员来到宁波,进行了对位于宁波的校园及街道的观察和对路人采访的工作,同学们发现大多数小初高中都已经有了垃圾分类的意识。

在奉化区,奉化中学在该学校的各个显眼处放置了四个垃圾箱,分别为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余垃圾。居敬小学在校园各个墙面和公示板都有积极的垃圾分类的标语,鼓励小学生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意识。锦屏街道处则广发垃圾分类的宣传单,引起了该街道的人们对垃圾分类的热情。同时,锦屏街道的垃圾桶个数多,种类丰富,在其垃圾桶上有具体的分类内容,有助于人们正确分类。小队成员们对这些居民进行了采访。大部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前景表示看好和支持鼓励。虽然该地区已有了垃圾分类的实际行动,但是并未像上海地区的分类那般详细,这是该区所需要改进的。

下午,成员们又走访了宁波宁海的城区及部分乡下地区,并查询了相关的资料,采访了路人及放学的学生,对于宁海地区的垃圾分类情况作出了如下总结。

宁海在垃圾宣传方面做的还可以,有标语,广告,及动漫的形式,但是,宁海大部分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热情不高,学校方面的宣传也有欠缺,就只有在升学压力不大的小学有良好的宣传。在乡镇方面垃圾分类做的并不是特别好,即使有标明各种垃圾的垃圾桶,里面装的也不是指定的垃圾。在城区,垃圾分类的状况有好一些,但是也不是特别乐观。

对于垃圾分类,很多人是鼓励并支持的,但是对于各种垃圾的归属并不是特别了解,对于垃圾分类的现状也不是特别了解,要居民自觉做到垃圾分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相信随着宁波政府和百姓的一起努力,宁波的垃圾分类一定会越做越好。

七月九日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垃圾分类推进方案”调查小分队 采访路人

小分队成员了解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七月九日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垃圾分类推进方案”调查小分队 在采访路人

小分队成员采访路人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