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月雅苑外场宣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走近转基因”社会实践科普小队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吴卓豫     时间 : 2019-07-12     点击 : 232

为更好地宣传与科普“转基因”系列知识,扩大受众范围,使更多社会群众可以“走近转基因”,本周一上午,在俞彤苑同学的带领下,杭州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走近转基因”科普小队于月雅苑社区举行了第一次外场宣讲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成员共18人。在组员的精心配合与群众的热情参与下,本次活动获得了超过预期的效果,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上午八点半,“走近转基因”科普小队于杭州师范大学出发,到达月雅苑社区。在向社区负责人租借完活动场地钥匙后,队长开始分配任务,带领组员们布置活动场地。当组员们将横幅、海报等东西粘贴完毕后,立刻吸引了一大批社区居民的围观。此时,调研组也抓紧机会,开始了调查问卷与宣传册的分发。月雅苑社区参与调研的人中既有青年人也不乏年长者。并且通过调查询问可以看出,该社区的居民文化程度和对于实事的关注度较高,即使是晨练的老太太,在访问中也可以说出中美贸易战,华为受制裁等相关新闻事件。此外,小组成员也准备了小礼品表示对其参与的感谢。

除去留在社区的这部分人,剩余的成员,分为两人一组到周边地区进行宣传科普。据了解月雅苑社区处于繁华地段,周围有商场,学校等,人群流量大,这也为“走近转基因”小队科普活动的开展增添了一份力。一部分成员在路上向过往行人分发问卷调查,进行街头采访,讲解转基因知识。另一部分成员则是走访了周边科教园区,向在校师生进行科普。大约十一点左右,各小组调查问卷分发完毕,成员回到月雅苑社区集合,进行拍照留念。

本次外场宣讲活动,将“转基因”系列知识的受众范围扩大,不仅仅局限于本校师生,更是使社会群众可以获得科普性知识。宣讲活动也磨练了成员的意志,培养了团队的理论实际结合的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真正体现了社会实践的主旨和意义。

组员采访社区居民

组员采访社区居民

组员向路人分发调查问卷

组员向路人分发调查问卷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