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垃圾分类正在进行时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金樱瀛     时间 : 2019-07-15     点击 : 231

2019年7月12日,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垃圾分类小队来到浙江省台州市,走进居民小区,对小区的垃圾分类现状进行实地了解。

采访的重点对象是位于椒江区的枫南小区。成员们在小区里面对垃圾桶进行了解,得知社区在南北门分别安置了智能分类可回收箱,共2台。随后,成员们随机采访了几位居民和保安大叔,对该小区垃圾分类的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从众多居民的口中得知,该小区设立智能发袋机和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同时为住户们发放智能积分卡,用于智能垃圾分类产品使用。凡是小区内的居民均可领取智能积分卡。卡片呈绿灰两色,正反两面均有每户各自对应的二维码。凭借智能积分卡,居民每月可在智能发袋机中免费获取一绿一灰2卷垃圾分类袋。在不可回收的垃圾中,将厨余垃圾放入绿色垃圾袋,其他垃圾放入灰色垃圾袋,并投进颜色所对应的垃圾桶内。每个垃圾袋上也印有用户二维码,一旦居民正确投放垃圾即可获得相应积分。虽然一户只有一卡,但用户们不必担心,可对智能积分卡进行拍照,利用照片扫码识别依然有效。

另外,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细分为纸张、塑料、金属、玻璃四大类,并带有自动称重功能。当可回收物正确投放后,箱体会自动读取物品重量计入积分卡内。在枫南小区内,居民可凭积分进入小区内的华联超市换取相应商品,还可以在积分兑换机上兑换可降解垃圾袋。

近期,垃圾分类成为热门话题。在上海实施垃圾分类政策后,许多地区也将陆续实行。而位于台州市椒江区的枫南小区提前实行垃圾分类政策,通过这种奖励机制,促进垃圾分类的工作正常进行,是值得其他小区借鉴和学习的地方。

七月十二日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垃圾分类推进方案”调查小分队 采访路人4

七月十二日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垃圾分类推进方案”调查小分队 采访路人

七月十二日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垃圾分类推进方案”调查小分队 台州街道上所见的垃圾桶

七月十二日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垃圾分类推进方案”调查小分队 台州街道上所见的垃圾桶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