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走近转基因”外场活动圆满举行

——“走近转基因”调研和科普小队联合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马雯钰     时间 : 2019-07-16     点击 : 218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走近转基因”科普小分队与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走近转基因”调研小分队在杭州师范大学下沙校区二期广场举办了“走近转基因”之大学生劳动教育活动。

在活动前期,宣制组进行了海报以及宣传册的制作,调研组进行了线上及线下问卷的编写,活动组确认了场地、所需物品并进行了海报、宣传单的打印工作,做好了宣讲资料的整理。前期的精细准备工作使本次外场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首先,小组成员在活动场地上撑起帐篷摆放好桌子,并将事先准备好的小零食摆在桌子上来送给填写问卷的同学或老师。张贴海报和悬挂横幅有利于同学们了解此次社会实践的活动,更重要的是可以吸引大家参与学习转基因技术的相关知识,这同时也调研小队关于转基因技术的调研。外场活动的进行面临着炎热天气的挑战,过高的温度使得很难有同学愿意来参与并了解。可是小组成员的热情丝毫不减,询问过路的同学是否愿意了解,并进行简单的科普。

接着,有同学填写了调查问卷,并与小组成员简单地谈论了对于转基因的看法,让调研组工作的进行有了初步的进展。调查问卷主要目的是了解社会群众对于转基因技术的了解程度以及看法。而“走近转基因”系列社会实践的调研工作在社区与校园多方面开展,确保了调研的受众的广泛性与普遍性,保证了数据与调研结果能反映真实情况。

最后,小组成员共同整理好活动用品做好归还工作,活动圆满结束。

为向全体在校学生普及转基因技术的相关知识,增加同学们对转基因技术的了解。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小组成员学习并详细科普转基因相关知识,也通过三折页的宣传册使同学们对转基因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当代大学生在了解转基因技术后,也应号召更多大学生加强对相关知识的学习,让更多社会上的人“走近转基因”,理性判断转基因技术能带来的好处与可能产生的危害,客观地对待有关政策以及相关的技术发展,并且清楚转基因技术可能对国家产生的影响。

七月十五日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走近转基因”科普小分队 前往参加活动的同学

七月十五日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走近转基因”科普小分队 前往参加活动的同学

七月十五日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走近转基因”科普小分队 认真填写问卷的同学

七月十五日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走近转基因”科普小分队 认真填写问卷的同学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