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生科院新生参加CPR急救培训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董怡莎     时间 : 2019-09-17     点击 : 167

2019年9月16日下午14:00,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新生在师生活动中心306室和113室进行了CPR急救培训。

培训人员向同学们解释了CPR即心肺复苏术。当有人发生心搏骤停时,如得不到即刻及时地抢救复苏,4~6min后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的损害,因此,掌握好心肺复苏十分有必要。

接着培训人员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步骤及注意事项。在遇到突发情况时,首先应评估现场环境安全,判断病人是否还存有意识,是否还有颈动脉搏动,并指定一人立刻拨打急救电话。接着应松解病人衣物,再用左手掌跟紧贴病人的胸部,两手重叠,左手五指翘起,双臂伸直,用上身力量用力按压30次。之后,清理病人口中异物,打开气道,对病人进行人工呼吸。在持续两分钟高效的CPR之后,再判断复苏是否有效。

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地说出自己的疑问,培训人员也耐心地作了解答,并亲自示范标准动作。在讲解结束后,很多同学主动要求尝试一下。培训人员在旁边耐心指导,规范动作。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培训结束。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更让同学们熟悉并掌握了急救方法。许多同学表示自己收获很大,并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用所学到的知识帮助他人。

生科学子现场演练CPR

生科学子现场演练CPR

培训员现场指导

培训员现场指导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