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生科院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之水稻收割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陈桑妮     时间 : 2019-11-21     点击 : 609

为充分发挥劳动实践教育在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方面的独特作用,提高大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增长见识,开拓眼界,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2019年11月13日下午1:30,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面向2018级生科班级、生技班级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参加本次劳动教育实践的学生前往大陆村开展割水稻活动。

首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余洁书记与团委吕京京老师带领同学们前往大陆村的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开展活动。在前行过程中,余洁书记为大家讲解了水稻的成长过程,在此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同时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与见解,并且得到了满意的答案。

接着,农民大伯为同学们分发了镰刀,并演示了安全、快速地使用镰刀割水稻的方法。他亲自示范割水稻的姿势,教授割水稻的借力技巧,避免了劳作过程中的受伤和过度劳累。

随后,轮到同学们亲自体验的环节。同学们自觉地分成几组,有序地轮流使用镰刀。虽然是初次体验,同学们缺乏必要的经验,但在农民大伯的指导下同学们快速高效地割完了指定地区的水稻,收获颇丰,大家纷纷合影以纪念本次有重要意义的活动。

最后,余洁书记和吕京京老师为本次劳动教育实践作总结并对本次活动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并鼓励之后的大学生能够更多地体验基层的劳动,在之后的社会实践教育活动中有更好的突破和创新。

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是大学生投身改革开放,向群众学习,培养锻炼才干的重要渠道;是提高思想觉悟、加强自身修养,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该实践活动作为学生参与社会生活的一个主要途径,对社会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都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通过本次劳动教育实践,加强了大学生与社会之间的联系,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注入生机和活力,也让平时的理论学习有了付诸实践的机会,同时也让同学们为以后踏入社会垫下基石。

农民大伯演示高效收割方法

农民大伯演示高效收割方法

同学们亲自尝试

同学们亲自尝试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