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生科院开展2020届考研学子经验分享会——生科&生技篇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文/管丽雯     时间 : 2020-06-10     点击 : 177

2020年6月9日六点半,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以钉钉直播的形式顺利举办了2020届考研学子经验分享会,此次交流会邀请到了今年考研顺利“上岸”的生科、生技专业的学长、学姐。

首先,被南京师范大学录取的阮嘉灵同学,分别从考研的各个学科复习方法,如思政、英语、教育综合333、普通生物学以及复试的一些注意事项,并提醒想考研到南京师范大学的同学们,一定要注意教育综合333这门考试里的《现代教育基础》这本书,提醒同学们一定要认真背诵,多练习书后习题,并加以自己的理解,加深印象。

其次,被浙江师范大学录取的吴铠同学,他为同学们整理了考研准备的各个阶段的时间安排,包括报名时间,打印准考证时间以及调剂时间等,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在确定考点后如果需要订酒店一定要自己尽早订,否则到时候很可能会没房间。还提醒同学们多多关注目标院校的微博,公众号等,以便获取最新的消息,最后还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帮助考研的老师和复习资料等。

然后,被浙江大学录取的徐玮同学。她觉得考研最开始要做的就是根据官网及导师的相关信息来衡量去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而后据此再进行相应的复习计划。她和同学们分享了她自己选择考研的专业院校的经历,并表示自己在填写专业时没有注意到专业的录取比而感到有一些遗憾,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自己看清楚官网给的信息,再进行专业填报。徐玮十分强调英语的重要性,尤其在复试当中,擅长英语的人会具有很大的竞争优势。

接着,被华东师范大学录取的刘文静同学,她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复习时所用到的方法,和每天的作息时间,并强调了充足的睡眠对于保持长时间的高效复习是十分重要的,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风格和方法,不要轻易因为其他同学的进度而影响到自己的心态,最后她也分享了初试、复试的一些注意事项,最后她说,只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复习好,最终一定会考取心仪的院校。

最后,被昆明理工大学录取的刘颖艺同学,她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亲生经历,包括自己考研失败的经历和自己的调剂上岸的经历,并建议同学们最好不要中途换专业,要对初试的每一科都予以重视,在复习时一定要稳住心态扎实复习,在考场中,不要被周围的考生打乱自己的进度,在复试时,整理好自己在本科时的科研经历等,让老师看到自己的闪光点,最后也祝愿同学们能够顺利考研上岸。

学姐们分享完自己的经验后,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例如王同学提问学长学姐:英语复习该以单词为主还是以真题为主?学长学姐们也给出了建议,吴铠学长建议单词过一遍后开始做真题,在真题里强化单词记忆。

506BEFF35EF30F41E1D573304F4FB51A

506BEFF35EF30F41E1D573304F4FB51A

695542291423A071905D7F4D127E1ED3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