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食品安全小分队赴华测参观学习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柳荣     时间 : 2020-07-14     点击 : 17

近日,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食品安全调查小分队成员曹颖与柳荣,前往下沙经济开发区杭州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食品安全小分队已提前联系了章海涛经理,她是华测在杭州的技术负责人,在我们到来之后,她热情地接待了小分队成员。首先,章海涛向他们讲解了华测检测公司的企业文化,并带领他们参观了实验室。

然后她从华测集团、事业部、杭州实验室三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华测。华测是国内首家上市的检测公司,涵盖了很多领域。华测集团有九个事业部,包含食品,环境,工程,家居,消费品,汽车,医学等领域。杭州实验室目前是做食品相关的,还有化妆品和保健品。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CTI",作为中国第三方检测与认证服务的开拓者和领先者,是一家集检测、校准、检验、认证及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第三方机构,在全球范围内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最后,章海涛经理又带领我们参观了食品实验室,并为我们普及了一些关于检测的知识,包括检测指标,检测流程,检测方法,以及检测机构与食品公司之间的关系等,并耐心地为我们答疑解惑,填补了我们关于食品检测的空区。在生活中,我们可能只会注重食品的风味,而忽略它的健康问题,对于食品的检测就更是知之甚少了,这次华测之旅,当真是收获颇丰。

民以食为天,安全是食品消费的最低要求,没有安全,色香味、营养都无从谈起;安全也是食品消费的最高要求,关乎百姓的健康甚至生命,食品安全压倒一切。人人都需要安全的食品,人人都要维护食品安全。检测机构在食品安全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食品安全提供了重要的保障。食品安全检测是一个国家食品安全科学发展的核心标志,更是一个国家食品安全监管能力的重要体现。

6月26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食品安全社会实践小分队参观华测公司(1)


6月26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食品安全社会实践小分队参观华测公司(2)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食品安全社会实践小分队参观华测公司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