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政策宣讲小分队 赴杭州市余杭区恒基旭辉府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叶巧玲 陈佩雯     时间 : 2020-07-30     点击 : 19

近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赴杭州市余杭区恒基旭辉府“听党指挥能打胜仗”政策宣讲小分队在进学苑五号楼内进行了调查问卷的整理工作以及为下次的政策宣讲的开展制作ppt的工作。

在之前的日子里,我们小组成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获取了详细的调查资料。在线上,我们小组的成员在该小区的业主群里转发问卷调查二维码;在线下,我们打印并分发了调查问卷,协助小区居民填写,并对问卷进行回收。通过这样的方式使得我们获得了大量的信息。之后我们在电脑上整理填写的资料,利用表格的形式将获取的信息一个个地记录下来。最后在一张白纸上记录了一些我们获取的重要信息,我们还采取绘制饼状图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将每一个数据的占比表现出来,这样的方式也使得我们整理出的信息更加客观和清晰。

通过资料整理的结果我们发现,不同年龄段和不同政治面貌的居民对两会的关注程度有所不同。相比较而言年龄在二十五岁到四十五岁的人对两会有更多的关注;政治面貌为党员的人群的关注度会大于共青团员,而共青团员的关注度又大于普通群众。这应该是政治觉悟不同所造成的。其次,我们发现群众会更多去地关注经济政策相关的会议内容,或是类似于食品安全、社会保障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整理收入相关的问题时,我们可以发现该小区群众的幸福感还是很高的,绝大多数人们对自己的收入还是持满意的态度。反观食品安全问题,大家都是持担心的想法,认为法规管理应该更加完善。

针对问卷调查的内容与结果,我们对ppt的内容进行了一些修改。我们从网络上寻找一些关于两会的焦点问题以及提出的一些引起热议的提案,希望可以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一些新的政策。

七月九日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杭州社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社会实践小分队团队制作PPT

制作PPT

七月九日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杭州社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社会实践小分队小组成员讨论

小组成员讨论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