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新生始业教育之创业教育讲座顺利开展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文/徐婧怡 图/李涵     时间 : 2020-11-02     点击 : 97

为增进新生对创新创业相关知识的了解,帮助新生全面提升创新创业意识,开拓创新创业视野,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我院于1028日周三下午14:00在慎园3号楼101教室开展了新生始业教育之创业教育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大学生创业指导中心的丁伟老师。

首先,丁老师以知名校友马云和一句霸气的“还有谁”开场,瞬间点燃了同学们的听讲热情。丁老师表示学校的创业先锋并不只有马云,还有许许多多为自己梦想努力的学长学姐们。同学们应该怀揣梦想,发奋努力。丁老师将本次讲座内容分为四部分:创业课,创业活动,创业园和创业服务。

第一,创业课,即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由于新生是第一次接触创业课程,丁老师贴心地为同学们划了重点,创业课分为必修和选修两部分,将于大二下学期开班,为课程群,线上授课模式,在创业课中同学们将学习商业逻辑。丁老师还通过手里的矿泉水举了一个关于目标客户的小例子。

第二,创业活动,例如培训、讲座、参观、集市、竞赛等。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丁老师着重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创业特色班:启创班和精英班。其中启创班面向大一大二学生,精英班面向大三大四学生,通过有针对性的学习不断优化和完善学员的创业项目,全面提升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第三,创业园。丁老师通过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校内创业的真实情况,介绍了创业园的所在地、占地面积,以及申请流程,并表示学校会为毕业两年内留杭自主创业的学生提供校内住宿服务,鼓励同学们正确对待创业,以创业成就人生。

第四,创业服务。丁老师提到大学生创业指导中心有创业奖励基金制度,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帮助同学们创业就业。

本次讲座,丁老师幽默风趣,同学们认真听讲,了解到了许多与创业有关的知识,收获颇丰。本次新生始业教育之创业教育讲座在同学们的鼓掌声中圆满结束。

讲师在讲创业问题

讲师在讲创业问题

同学认真听讲座

同学认真听讲座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