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生科院开展第十一季“星光讲堂”学生科研报告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文/图 金露露     时间 : 2020-11-24     点击 : 40

为营造校内科创氛围,了解学生科研工作进程,2020年11月18日下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于慎园15-312开展了“星光讲堂”学生科研报告会。参与此次报告会的评委老师有杨燕君老师、石陆娥老师以及宋彬老师。

本次活动同学们展示了6个2020星光计划和1个2020新苗计划的申请项目的进度,分别是红豆杉内生真菌的分离、鉴定多样性探究及其提取物的相关研究,长春花CrTCP16响应逆境胁迫调控次生代谢产物合成的作用机制研究,番茄染色质甲基化酶SlCMT3调控花粉发育的机理研究,CRISPR/Cas14a系统介导的抗植物双生病毒病害研究,营养逆境调控植物开花时间的生理和分子机制研究,银杏内酯B抗胶质瘤作用及其分子机理探究以及大豆转录因子GmbZIP131耐盐响应机制研究。报告会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每个团队的代表成员进行项目研究进展展示。第二环节,代表成员进行项目答辩。第三环节评委老师进行点评并讨论该项目是否通过中期检查。团队代表们主要从五个方面对他们的项目进行介绍:课题名称、课题背景、研究过程、数据分析、前景展望。老师们从可行性,准确性,后续可操作性等方面向代表人们提出问题和建议。

在整个报告过程中,无处不体现着科学的严谨性却不失师生间的融洽。同学们孜孜不倦,刻苦钻研,每一个项目都凝聚着他们的努力。本次“星光讲堂”学生科研报告会不仅检查了研究者们的项目进程,通过老师们提出指导建议,还解决了同学们研究项目过程中的一些疑问,可谓双赢。

同学展示课题

同学展示课题

老师点评

老师点评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