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勤工义工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文/刘海迪 图/李一涵     时间 : 2020-11-26     点击 : 20

2020年11月16日星期日下午14:00,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勤工于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2号楼206教室举办了义工大会。

本次大会由副主任朱可悦主持,活动部刘海迪详细讲解,吕京京老师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义工大会分为两个流程,校内外资助事务的讲解以及征文比赛的颁奖。

首先刘海迪同学讲述了贫困生入库的相关内容,包括资助原则以及资助对象如何认定以及资助方式。让贫困生们更加了解到他们受到资助的过程。接下来,讲了义工时数,为许多贫困生解答了许多关于义工的疑惑,让他们认识到在享受资助的同时更要为社会学校做出贡献。除此之外,还对助学金、励志奖学金、学费减免的申请方式做了十分详细的介绍。希望贫困生们可以受到更多的帮助,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以及信心去学习。

随后,还提到除了校内的资助,有一种方式能够帮助贫困生完成学业,缓解短期经济紧张,就是申请助学贷款。为了让同学们对贷款有比较清楚的认识以及能够正确完成申贷还贷过程。院勤工的同学为贫困生们详细介绍了生源地助学贷款以及就学地助学贷款的申请方式以及申请条件,希望他们获得更多的帮助顺利完成学业。在结束部分,吕京京老师这样深情地说道:“贫困生都很优秀,但也容易因为各种原因错过一些奖项的申请,因此这个活动的意义就是帮助每一位同学解决家庭经济方面的问题。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学有所成之后回报社会和祖国。”

最后,举行了“国家资助,励志青春”征文比赛的颁奖仪式,由吕京京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本次义工大会,为贫困生们解答了许多疑惑,让大家能够更清晰了解自己受资助的具体过程。可以更加切实的感受到自己是被学校社会关怀关心的,更能够在被温暖的同时,将温暖传递。

义工大会开场

义工大会开场

勤工事务讲解

勤工事务讲解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