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助力考研——生科院开展数学考研及软件推荐相关讲座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文/袁泽铭     时间 : 2020-11-26     点击 : 32

为了给学生们提供优质的学习工具,助力学生考研上岸成功,11月25日下午2:00—4:00,生科院在慎园2-208开展了数学考研及软件推荐相关讲座。

戴子凯讲师首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戴讲师系程序员出身,之后转做线上教育。他强调,本次讲座是希望能帮助学生们考研的交流活动,并非推销产品,不具有功利性。

开讲前,戴讲师先以故事引入,强调打牢基础、明确目标的重要性,激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共鸣。之后从“时间规划”、“做题心态”、“做题数量”及“具体行动”四个方面着重讲述学生的学习误区及正确的学习方式。随后戴讲师便对他们制作的数学软件—蜂算数学进行系统的介绍。戴讲师用图片的方式展示了软件的界面和功能,以进一步说明软件拥有庞大的题库和细致的知识点讲解。讲解最后,戴讲师从“学习的难易程度”、“重点突出情况”、“总结的难易程度”及“辅助手段”四个方面总结软件的优点,并向同学们提出其他有价值的建议。

然后所有人面对面建群,戴讲师在群中分享了一些考研数学资料并上传数学软件请同学们试用五分钟。试用结束后又上传一份“数学智能教练”调查问卷,来调查同学们使用这款数学软件的满意程度并虚心向同学们询问改进意见。戴讲师说如果同学们在使用软件的过程中有什么想法和建议都可以提出来,若被采纳会有相应的报酬。

最后,戴讲师热情且耐心地解答了一位同学的疑惑。本次讲座到此圆满结束。

本次与会同学

本次与会同学

讲师解答同学的疑问

讲师解答同学的疑问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