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生科院第十六届团干培训班圆满举行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文/吴雅筠     时间 : 2021-01-09     点击 : 86

为继承我院团员干部培训的精神,在新形势下重视和加强对共青团员及学生干部队伍的培养和建设,切实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学生工作的不断发展,锻炼和塑造一支以身作则、脚踏实地的团员、学生干部队伍,使其优良作风得到认可,以及带领身边的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我院学生的整体素质,并增加团员、学生干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生科院于2020年12月22日至2021年1月6日特开展第十六届团员干部培训班。

12月23日下午三点,本次开班典礼于慎园15号楼309顺利举行。开班典礼上,院团委书记陈好老师介绍了本次团干培训的目的并宣布第十六届团干培训班正式开班。同时,陈好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本次团干培训,这不仅能够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而且能为团干们未来的发展开拓更广阔的空间。接着,院团委副书记吕京京老师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同学们能够处其位尽其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都能带有一份责任感。最后,团委副书记任一同学介绍了本次团干培训的内容、课程安排、培训期间所要注意的纪律问题及其他注意事项。

12月26日上午九点,本次团干培训班必修班正式开课。在音乐学院朱晓渔学姐的悉心教学下,全体团干在悠扬的旋律、激昂的声调中学会了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并且朱学姐以小组合唱的形式对各位同学进行考察评分。接着,张慧学姐详细介绍生科院的重要办事流程及所需材料,运用流程图的形式鲜明展示了各项办事流程。赵彩霞学姐向各位团干们讲解了如何写好一篇优秀的策划书、如何策划一场好的活动,同时强调了要注重策划书的基础格式。26日下午至27日全天,由各个部门的部长开班的团干培训选修课正式开课。有跟随新媒体发展趋势而开展的微电影制作与新闻通讯及摄影教学,也有帮助各位团干轻松面对未来开展的面试及答辩技巧,更有时尚的妆容、穿搭课程。学长学姐们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团干们,新团干们正用他们的激情与活力投入其中。

最后,生科院于2020年1月6日举行了第十六届团员干部培训班本次团干培训班于的结业典礼,根据学员学习、出勤情况、课堂表现、课后作业及感悟心得进行综合考核,对考核合格的学员予以结业并颁发结业证书,并对被评选为优秀团干培训学员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通过此次团干培训,相信每位团干定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努力做好身边的各项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尽心尽责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思想理论素养和生活实践修养,不断开拓新视野,勇于进取创新。在共青团干部这个工作岗位上踏实奉献、努力进取,刻苦学习、勇于创业,为华新的发展奉献火红的青春。

主持人播放同学们制作的优秀视频

主持人播放同学们制作的优秀视频

优秀作品展示

优秀作品展示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