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生科院2021年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开展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文/徐婧怡     时间 : 2021-05-14     点击 : 13

为增加同学们对考研相关信息的了解,促进同学间友好交流、共同进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学习方向、制定学习计划、提高学习效率,2021512日下午两点,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邀请了今年考研成功的部分学长学姐,面向全体同学在慎园2号楼304305306教室以及慎园15号楼309教室,分四个专业开展了考研经验交流会。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分享人有:来自生物科学专业的林俊男、孙瑜同学;来自生物技术专业的徐永盼、俞彤苑、陈丹宁同学;来自环境工程专业的金路洋、李珍珍同学以及来自食品安全专业的周紫芳、邓欣彤同学。

首先,林俊男学姐为生物科学专业的同学宣讲。首都师范大学学科教学(生物)专业考研上岸的林俊男学姐先展示了部分院校信息,给同学推荐了部分获取考研信息的app,随后依次为同学们介绍了政治、英语、专业课一(333教育综合)、专业课二(专业课二:普通生物学)的备考方法,接着讲述了复试相关的部分信息,最后鼓励同学考研需要明确目标、不忘初心、心无杂念、坚持到底

俞彤苑学姐为生物技术专业的同学宣讲时说:要首先考虑自己的专业是否适合考研,是否是自己的兴趣所在,如果决定要考研,可以了解西部计划等有考研加分的项目,提前准备。陈丹宁学姐同样提到,选择学校可以参考报录比、分数线、专业的参考书、城市和自身实力等综合因素进行考虑。

然后,吕京京老师为同学解答了关于本科生就业及教育实习方面的问题,并鼓励同学坚定自己的目标,认真备考。接下来,由南京师范大学细胞生物学专业考研上岸的孙瑜学姐继续为同学们宣讲。孙瑜学姐先讲述了考研大致流程并分析了考研需要具备的能力,接着为同学推荐了一些获取考研信息的公众号,随后依次为同学们介绍了英语、政治及专业课的复习方法并推荐了部分参考书目,最后讲解了一些考研专业课答题的注意事项。来自生物技术专业的徐永盼、俞彤苑、陈丹宁学姐更详细的向同学们推荐了慕课平台上的专业课,以及政治复习时的思维导图法。

最后,学姐们还有针对性地为同学解答了备考相关的问题。陈丹宁和徐永盼学姐特别提醒要注意心态方面:学习需要劳逸结合,保持自制力,要有自己的方法,不要太焦虑,与他人比较,学习时手机关机,学时好好学,玩时好好玩,最重要的心态和努力,坚持到最后一刻。

在经验交流会上,来自环境工程专业的金路洋、李珍珍学姐和来自食品安全专业的周紫芳、邓欣彤学姐也都精心准备了考研的择校考虑和考研复习安排,毫无保留的分享了个人经验,鼓励同学们稳住心态、保持努力。

同学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都纷纷表示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对他们来说收获很多,帮助很大,使他们对今后的学习目标和奋斗方向都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环工 金路洋

环工 金路洋

生技 陈丹宁

生技 陈丹宁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