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唱响红色旋律,心随祖国腾飞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文/图 刘晨璐     时间 : 2021-05-14     点击 : 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弘扬爱国精神,重温红色经典,2021年5月12日下午13:30,杭州师范大学在叔同剧院隆重举行了“青春向党,不负韶华”红歌合唱比赛。

昏暗的灯光中,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代表队队员依次上台,准备就绪。全场寂静,聚光灯点亮,只听一段铿锵有力的朗诵冲破黑暗:“这是一段山河哀怨、民族危亡的历史,这是一种激情燃烧、热血沸腾的力量!”饱含深情的男女声演绎出了《在太行山上》这首诗歌的动人片段。

“就让我们一起奋力敲响日寇的丧钟吧,把他们从我们的国土上彻底消灭光!”当这句慷慨激昂的朗诵词结束,全场灯光亮起,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代表队开始合唱《在太行山上》这首歌。嘹亮的歌声唤起了慷慨报国的凌云壮志,气势磅礴的合唱博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全体参赛人员用独具匠心的唱法和服饰、动人心弦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的热烈祝贺,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

比赛结束后,台下掌声经久不绝,这是对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代表队所有参赛人员最好的奖励。百般辛苦滴落的汗水,浇灌出硕果累累,让他们收获了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本次合唱比赛激发了生科院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更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参赛人员更是充分展现了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积极向上的积极风貌。希望生科院全体学子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依然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好时光!

歌唱部分

歌唱部分

合照

合照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