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绿之翼”环保协会水质检测小分队:水样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文/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工191由思琪     时间 : 2021-08-06     点击 : 9

2021年7月9日至7月13日,杭州师范大学“绿之翼”环保协会水质检测小分队的成员们在实验室内完成了水质指标即氨氮、硝氮和亚硝氮的检测,大家分工明确、互相配合,最终顺利完成了测水样指标的任务。

在正式开始进行测三氮活动之前,水质检测小分队的成员们提前进行了思考与选择,确定了所用的最终方案,并向实验室里的学长学姐请教相关注意事项,以确保实验能更为顺畅地进行。

此外,为了提高实验效率,水质检测小分队的成员们提前一天配好了测三氮所需要的试剂。并合理安排了测三氮时人员的分工与时间的分配。为了提高实验的准确度与可信度,每一个水样都需要测氨氮、硝氮和亚硝氮这三个指标,而每个指标都需要做三组平均,以追求最大程度地减轻偶然性等误差的影响。

测水样指标的当天,水质检测小分队的成员们三人分为一小组,身着实验服,并戴好了手套,有序地来到了实验室。实验过程中,同学们的动作小心翼翼而井井有条,实验开展有条不紊,整个实验室呈现出一种“忙而不乱”的良好实验氛围。

由于所需测的数据较多,总体工作量较大,为保证实验的安全性,整个实验过程都在实验室里学长的关注与引导下完成。

在测三氮的过程中,水质检测小分队的成员们始终把“严谨”放在实验的第一位,严格按照试验方法进行实验,并实事求是、如实记录实验所得数据,最终成功且顺利的完成了水样检测的工作,得到了宝贵的一手的、水样相关数据,是之后进行分析的重要基础,为总结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调。

7月14日生科院水质检测社会实践小分队进行水质检测操作

7月14日生科院水质检测社会实践小分队进行水质检测操作

7月14日生科院水质检测社会实践小分队水质检测进行中

7月14日生科院水质检测社会实践小分队水质检测进行中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