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 

关于遴选推荐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1-09-07     点击 : 286

根据《杭州师范大学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杭师大学〔2020〕98号)和《关于做好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6号)等有关文件精神规定,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遴选推荐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我校今年普通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名额73人。

二、推荐条件

1.我校纳入普通全日制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 (不含定向生、专升本学生)。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学校管理制度,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和其他学术不端行为。

4.身体健康,符合国家硕士生招生体检标准。

5.学习成绩优秀,必修课及专业选修课正常考核无不及格课程,前个三学年(五年制专业为前四学年)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列专业前30%。

6.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含)以上;艺术类、体育类等专业需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25(含)以上;学习其他语种者需达到相应的等级水平;雅思成绩6.0(含)以上,或托福成绩80分(含)以上视为符合本条件。

三、推荐程序

1.各学院制定“推免生“综合评价加分细则:

“推免生”综合评价由学习成绩、综合能力、创新能力三项指标构成,分数计算方式为百分制,总分为100分,学习成绩权重75%(满分75分),综合能力权重15%(满分15分),创新能力权重10%(满分10分)。各学院依据人才培养目标和学院实际制定加分细则。

(1)学习成绩权重分数由学校教务处统一提供。将学生前三学年(五年制专业为前四学年)平均学分绩点换算成百分制,百分制学分绩点×75%。

(2)综合能力权重分数采用积分制,根据学生提供的优秀党员、十佳大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综合性荣誉证书及相关证明材料加分,其他单项荣誉不加分。同年度同一项荣誉以最高级加分,不重复加分。

(3)创新能力权重分数采用积分制,根据学生在校期间发表学术论文、申请国家专利、参加学科竞赛获奖等情况加分。同一项目按最高级加分,不重复加分。

2.各学院向应届毕业生介绍推荐工作,并公布本学院推荐工作程序和时间安排。

3.有申请意向的学生填写《杭州师范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及《承诺书》,并在各学院规定日期内提交学院。

4.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汇总申请者信息,根据学校分配的推荐名额,全面审查申请者是否符合条件,并按照学生综合评价成绩排序确定推荐人选,在学院公示3天无异议后将学院推荐名单在学校规定的日期内提交学生处。若学院拟推荐的学生数未达到学校分配的推荐名额,剩余名额由学校收回,由推免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至其他学院。

5.学校推免工作小组对学院推荐名单进行复审,教务处负责审核学习成绩和英语水平,学生处负责审核综合评价,领导小组确认审核无误后,将推免名单再学校网站公示。

6.“推免生”名单报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并向教育部备案。

四、工作安排

1.9月7日,各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公布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组织学生报名。

2.9月15日,各学院完成推免生的遴选工作。推荐学生名单、推荐顺序和证明材料须在本院范围内公示3天。

3.9月18日12:00前,学院将推免生的初选名单报学生处。

4.9月22日,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审定推免生名单,予以公示。

5.9月25日,学校完成推荐名单上报。

五、其他说明

1.双学科复合型教育硕士分三个方向:历史学(师范)、人文教育(师范)专业攻读学科教学(思政)(专硕)研究生;生物科学(师范)、科学教育(师范)专业攻读学科教学(化学)(专硕)研究生;物理学(师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攻读现代教育技术(专硕)研究生。

2.获得双学科复合型教育硕士推免资格的学生须与浙江省教育厅和培养学校(杭州师范大学)签订《浙江省高素质复合型硕士层次高中教师培养试点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协议书》,硕士毕业后必须在浙江省中学就业,服务满6年。

3.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学生自行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 http://yz.chsi.com.cn/tm)进行注册并填报个人资料信息、填报志愿、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具体操作方法、时间节点及要求查看网站说明。

4.凡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不发放就业协议书,不得参加当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如有违规,一经查实,即取消优秀毕业生评选资格。

5.请注意参看生科院优秀本科生推免攻读研究生办法细则,其中“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成员以学校调整后担任相应职务人员为准。

6.符合条件的同学需于9月14日中午12点前 报送材料:学生申请表及承诺书纸质稿学生成绩单及其他佐证材料(pdf版及纸质稿);学院推荐汇总表(电子稿)。电子稿发送邮箱: 1104241515@qq.com,纸质稿送慎园15-305。联系人及电话:吕老师28867508。

杭州师范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学位申请表及承诺书

杭州师范大学2022届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汇总表

生科院优秀本科生推免攻读研究生办法细则

                                                                                                               学工办

                                                                                                              2021.9.7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本科招生热线:0571-28865324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1205
学院联系电话:0571-28868882、28865333

关注我们
学院团委微信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333
浙ICP备11056902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亿校云